English

重视环境治理和节能降耗

兰州连城铝厂
2000-11-2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

本报兰州11月26日电被列为国家重点技改项目、甘肃省10大重点工程的兰州连城铝厂环境治理及节能降耗技改工程,日前在该厂举行了开工典礼。

连城铝厂位于甘肃交界的永登县境内,是全国512户重点国有企业之一。该厂投产26年来,累计生产铝锭163万吨,实现利税19.15亿元,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巨大的贡献。但建厂后一直未进行技术改造,工艺落后,设备陈旧,环境污染严重。1998年被列为2000年甘肃省超标企业全面达标第二批限期治理项目。经国务院批准的这次技改工程总投资8.11亿元,采用先进的200KA大型预焙阳极电解槽技术,淘汰目前污染严重是能耗高的75KA侧插自焙电解槽,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环境污染严重、能耗高、技术装备落后问题。技改后的连城铝厂将为实施西部大开发、振兴甘肃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